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启动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4日07: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乌海市隆重举行了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雷锋学校、医院、企业、社区(村)授牌仪式,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乌海大地孕育传播。

  此次活动由雷锋杂志社、乌海市委宣传部和乌海市文明办主办,来自乌海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社会团体组织的30多支志愿服务队、7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启动仪式上,雷锋杂志社与乌海市共同为雷锋塑像揭幕,乌海市向部分学校、医院、企业、社区(村)颁授雷锋单位牌匾,并向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6支志愿服务队伍颁发获奖证书。雷锋杂志社向乌海市文明办捐赠1000册《雷锋》杂志,爱心企业国家能源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向乌海市教育系统捐赠价值20万元的《雷锋》杂志。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还在现场宣读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随着全场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烈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雷锋广场为“学习雷锋实践基地”揭牌。全市各包联共建单位统一到各包联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还深入海勃湾区面向广大干部群众以《真实的雷锋》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一场宣讲下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式时代新人。

  近年来,乌海市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丰富拓展群众参与学雷锋活动平台,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带着“螺丝钉”的信念与情怀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用一句“我帮你”温暖了人心、传递了感动、凝聚了力量。如今的乌海,实名注册的志愿者超过11万人,好人好事随处可见,“志愿红”成为全市最美的一道亮丽风景。(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