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包頭市20萬元重獎“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盧仁峰

2022年03月28日07:3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包頭市以真心實意、真金白銀禮遇人才。3月25日,包頭市委市政府派專人赴內蒙古一機集團看望慰問了“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盧仁峰,為他送去20萬元獎金,並希望他發揮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和大國工匠的引領示范作用,培養一批高素質、高水平技能人才,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盧仁峰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內蒙古第一機械集團有限公司焊工。從業43年來,他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技術峰值,一路超越、勇往直前,憑借一隻手,練就焊接絕技,享有“獨手焊俠”的美譽。作為包頭市技能人才的佼佼者,3月2日,盧仁峰榮獲2021年“大國工匠年度人物”稱號。

  為引進人才、留住人才,近年來,包頭市圍繞新型材料、現代能源、現代裝備制造業、農畜食品產業等新興領域、重點產業、關鍵環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更有針對性、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新政,分別從就業、創業、居住等各方面給予人才全方位支持和支撐,為全面建設繁榮昌盛欣欣向榮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包頭提供有力人才支撐。(記者 呂學先 實習生 梁晶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