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21日07:5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山区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在昆都仑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共2.7万人第一时间奔赴全区448个检测点、1079个采样台,以最高可达70万余份的日检测量最大限度确保核酸检测样本即来即检。

  青山区当天在全区共设置采样点266个、采样台676个。为保证应检尽检,青山区全面规范细化组织、采样、转运、检测、报告等各环节工作,组建核酸检测专班,下设人员组织、数据统计、采样转运、检测调度应急采样、物资保障、质量控制、医疗废物处理等10个工作专项组,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对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进行集中上门采样,并根据检测结果安排发热、咳嗽等症状患者就近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当日凌晨1点半,昆都仑区和青山区各社区内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挑灯夜战,场地布置、人员调集、物资调配、核查居民信息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早晨7点30分,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各采样点(小区)暂时实行管控封闭措施,居民在社区人员组织下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在各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按照间隔1米的要求整齐排列队伍;针对老人、孩子以及残障人士的绿色通道标识分明、畅通无阻;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引导有序。

  奋战的身影,贴心的指引,诚挚的“谢谢”,凝聚了满满的正能量,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记者 吕学先 通讯员 雷媛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两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人民网呼和浩特2月21日电(赵梦月)据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022年第17号公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 自2022年2月21日9时起,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毫沁营村、赛罕区榆林镇陶卜齐村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街道上新营村、苏雅拉社区,海拉尔路街道府兴社区;回民区攸攸板镇巴彦树贵社区、东棚子村,钢铁路街道咱家社区;玉泉区石东路街道三里营东社区,鄂尔多斯路街道华宇社区,长和廊街道菩提塔西社区;赛罕区中专路街道创业社区、万达社区,乌兰察布路街道武警社区、先锋社区;土左旗金海街道友谊馨居小区,台阁牧镇三间房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指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
  2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派出工作组指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2月19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指导组已到达呼和浩特市,工作组分为综合信息组、医疗与核酸检测组、流调溯源组、社区防控组、转运隔离组,指导呼和浩特市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等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