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3次集體學習

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研討交流

王莉霞主持並講話

2022年03月24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2022年第3次集體學習,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研討交流。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王莉霞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

  會前,中心組成員進行了自學。會上,大家圍繞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聯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談認識、談體會、談落實,進一步深化了思想認識,強化了政治擔當,增強了行動自覺。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與黨的十八大以來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以貫之、一脈相承,進一步豐富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蒙古篇”,為書寫新時代內蒙古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全區政府系統要堅持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一體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覺深學篤用,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按照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扎實做好內蒙古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個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的“綱”,用心用情用力呵護好“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自覺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想問題、作決策、抓工作,厚植文化認同的根脈,凝聚共同奮斗的力量,筑牢邊疆穩固的屏障,堅持不懈把民族工作往實裡抓、往細裡做。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謀劃和開展工作,以服務保障“三個環境”的行動和成效詮釋絕對忠誠、踐行“國之大者”。要自覺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千方百計穩定經濟基本盤和民生基本面,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集中力量保障農畜產品供給安全,慎終如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堅定不移落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的戰略定位,扎扎實實履行好維護國家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產業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