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邊境民警化身“牧羊館”幫牧民接羔保育

2022年03月11日16: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民警喂養小羊羔。

春風拂煦,大地復蘇,邊境牧區進入了一年一度最繁忙的接羔季。連日來,內蒙古興安盟科右前旗烏蘭毛都邊境派出所全力以赴幫助牧民群眾做好接羔保幼和春季牲畜疫病防治,為他們解決牧業生產中遇到的困難。

“今年春季接羔開始早,400多隻母羊將集中在3月份產仔,預計接羔350到400隻,現在已經陸續接了60多隻羊羔了,家裡隻有三個勞動力有些忙不過來,派出所民警每天都過來幫忙,看到他們心裡就踏實多了。”牧民圖力古爾說道。

為剛出生的小羊羔做好防疫。

據悉,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是純牧區,春季接羔是這裡牧民一年中最重要的生產任務,一年之計在於春,所有牧民一年的收入就看這一季。駐守在這裡的邊境派出所第一時間選派經驗豐富的蒙古族民警成立“牧羊倌”服務隊,深入邊境轄區缺少勞動力的牧戶家中幫助解決生產困難。

民警與牧民准備添草料。

據了解,科右前旗邊境管理大隊組織所屬3個邊境派出所主動聯系了轄區像圖力古爾家這種情況的70余個牧點幫助接羔,基本每天都在各牧點開展防疫生產工作,還與駐地農牧業局專職防疫人員,配備防疫藥物,並就棚圈消毒、羔羊喂養、草料儲備進行指導,確保接羔保育順利進行。截止目前,服務隊幫助牧民共接產仔畜400余隻,成活率達99%。目前接羔保育工作仍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中。(包青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