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舉行代表小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2022年03月06日21:3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代表團舉行代表小組會議 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 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 石泰峰王莉霞李秀領李紀恆布小林傅瑩發言

3月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在駐地召開代表小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

內蒙古代表團團長石泰峰參加會議並發言,副團長王莉霞、李秀領發言,孟凡利、丁繡峰、孟憲東、於立新分別主持上下午的代表小組會議並發言。在代表小組會議上,國家有關部門聽會人員通過網絡視頻方式,同步聽取代表審議意見。

石泰峰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具有極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做好新時代內蒙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領會、准確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見實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從政治、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堅定自覺走好“五個必由之路”,把祖國北部邊疆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要把民族工作擺到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積極穩慎、持續深入推進糾偏正向,春風化雨、潛移默化、具體深入地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真正做到抓手有形、受眾有感、教育有效,切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一刻不放鬆地繃緊疫情外防輸入這根弦,在穩步降碳中高質量建設“兩個基地”,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石泰峰代表說,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中央關於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總結的成績令人振奮,確定的目標科學合理,提出的舉措務實有力,政策取向清晰、任務要求明確,是一個站位高、聚焦准、落點實,接地氣、強底氣、提士氣的好報告。全面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作出的安排部署,必將有力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

王莉霞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內蒙古代表團並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本屆人代會以來總書記第五次與我們一起傾心交流、共商國是,也是總書記連續五年對內蒙古發展把脈定向、提出要求。我們一定要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倍加珍惜、用心體悟總書記又一次近距離的諄諄教誨,一以貫之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擔當作為,不折不扣履行好維護國家統一、民族團結重大政治責任,履行好維護國家生態安全、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產業安全重大政治責任,全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內蒙古之穩守衛邊疆安全、拱衛首都安全,以扎扎實實的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鮮明的政治導向、強烈的使命擔當、深切的為民情懷,是一個高舉旗幟、凝聚人心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李秀領代表說,贊成政府工作報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偉大成就,黨治國理政取得重大理論、實踐和制度成果,關鍵在於有總書記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從去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從新時代黨和人民的奮進歷程中、從走好“必由之路”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客觀需要中,深化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增強“兩個維護”的自覺。貫徹“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要保持推動產業優化升級、經濟綠色轉型定力,特別是在政策利好和資源紅利面前,要堅持減碳降污擴綠大方向,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新能源發展要全面涵蓋電源、電網以及輸配電,注意間歇式發電和調峰、儲能的關系,統籌區內消納和對外輸送,加強相關頂層規劃,增強產業發展的協調性﹔要重視發揮專項債在拉動投資增長中的作用,確保盡快形成實物投資量,提高積極財政政策效能。

李紀恆代表說,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工作客觀提氣,分析形勢辯証科學,政策取向清晰明確,任務部署精准得當,回應社會關切及時有力,是一個政治性、指導性、操作性都很強的好報告。完全贊同。一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生動詮釋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激勵我們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團結一致向前看、向前進。面對復雜嚴峻不確定的外部環境,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直面挑戰、系統謀劃、主動作為,統籌宏觀與微觀、國內與國外、改革與穩定、發展與民生,充分展現了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底氣、信心和決心。

布小林代表說,總書記闡述的“五個必由之路”重要認識,深刻總結了新時代黨和人民奮進歷程的寶貴經驗,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我們要以高度的歷史自信和強烈的使命擔當,倍加珍惜、長期堅持這五條經驗。按照總書記要求,要胸懷“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主線,把握戰略定位和工作要求,書寫好新征程民族團結和各項事業發展新篇章。李克強總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戰略部署,對過去一年工作總結,對今年工作的安排,都是鼓舞人心的。我國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領先,許多成績是超預期的。我們要從中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到擔當作為、履職盡責行動中,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傅瑩代表說,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深受鼓舞。去年,國際環境風雲變幻,中國能夠不受外界干擾,凝心聚力、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情,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根本原因就是有習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有總書記親自把舵領航,我們在復雜的外交戰場上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為國家始終保障好的外部環境。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在對外交往和處理國際事務時,要遵循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按照是非曲直去判斷和處理好,確保我國的外部環境不被顛覆、不被破壞,在未來繼續在相對和平穩定的外部環境中,完成好國內各項發展任務。

孟凡利、丁繡峰、孟憲東、於立新、林少春、李榮禧、奇巴圖、馬學軍、烏日圖、張建民、楊宗仁、李琪林、於旭波、李全文、龔明珠、張磊、張曉兵、馮玉臻、趙江濤、張驥翼、代喜院、梅花、張繼新、呼和巴特爾、戈明、陳良、馮艷麗、王曉紅、李國琴、邢界紅、孟和、薛志國、楊飛雲、王欣會等代表發言,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和建議。劉爽列席會議並發言。(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李晗)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