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督導檢查土左旗封控區、管控區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2022年02月28日22:5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賀海東一行先后來到土左旗金廈廣場小區和泓泰廣場公寓督導檢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

2月2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賀海東一行在土左旗金廈廣場小區聽取相關負責同志關於封控管理工作情況匯報。

在土左旗金廈廣場小區和泓泰廣場公寓,賀海東現場聽取相關負責同志關於封控管理工作情況匯報,要求嚴格規范抓實封控區、管控區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控制人員流動,切實做到“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堅決避免交叉感染。

隨后,賀海東與國家指導組、自治區指導組專家匯合召開現場辦公會,就強化集中隔離、封控管理工作進行研究部署。他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決扛起責任擔當,科學規范、全面細致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用最短時間、最高效率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嚴格落實重點區域應隔盡隔措施,確保封控區“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人不出區、嚴禁聚集”。要根據疫情研判結果及時調整風險等級和響應級別,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細落實。要強化重點區域消殺,通過分類消殺方式做好消殺工作,及時清理、清運重點區域垃圾,確保無污染殘留。要加大重點區域核酸檢測頻次,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有助於將防控關口前移,降低病毒感染的風險。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抓好整改,確保管好人、管住人,做到萬無一失,嚴防死守。要深入一線監督檢查,壓實疫情防控責任,督促各單位各部門將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政府要求落到實處。要悉心做好隔離觀察人員生活保障和健康指導、心理疏導工作,引導大家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一線工作人員的防護和培訓,切實增強一線工作人員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

呼和浩特市領導崔振武、魏紅軍、毛寶鋒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督導檢查。(記者 梁婧姝 閆鑫)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