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線上教學,我們准備好了!

2022年02月28日20:0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受疫情影響,3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中小學啟動線上教學模式。為了保証教學質量和教學效果,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兩不誤,賽罕區各學校提前安排,根據各年級特點和不同年齡段學生需求,制定線上教學方案,按照點播和直播相結合的方式,從3月1日起,准時開展線上教學。

教職工在分裝教材。李穎劍攝

教職工在給分裝好的教材貼郵寄單。李穎劍攝

2月28日上午,在南門外小學億利校區,老師們正在有條不紊地將新教材進行消毒、分裝、打包、貼單,在核對學生信息無誤后,然后把一份份打包好的新教材裝入中國郵政快遞專用車,發往學生家中。與此同時,老師們也正在抓緊時間錄制視頻課,將音樂、美術、體育等豐富多彩的課程內容通過視頻呈現,讓學生們在家同樣體驗到新學期的到來。

“為了讓孩子們全面發展,在樂中學、在樂學中成長,我們還設置了文體和藝術類素養課,比如有口風琴課、手工課、勞動實踐課。同時為了保証孩子們勞逸結合,我們會按照時間定點組織孩子們進行線上眼保健操、學校自編的啦啦操、武術操的鍛煉。”南門外小學億利校區教導處主任寶勒日瑪說。

據了解,為確保線上教學順利開展,南門外小學億利校區制定了線上教學方案,同時制定了學生居家學習生活指南,指導家長幫助孩子進行時間管理與目標管理,並通過《致家長、學生的一封信》發送到每位家長手中。同時學校採用復習舊知識和趣味教學、動手操作相結合的方式,保証學生們高效學習和鞏固。

教師在給線上教學錄網課。李穎劍攝

為迎接線上教學,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學同樣作了充分准備。學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時間將新教材通過中國郵政快遞全部發出,確保27號前發放到學生手中。同時為了保証網課直播的順利進行,學校對課程安排、課程表制定、網課時間及要求做了全面安排,提前對學生和老師的視頻設備進行了試運行,並配有相關教師進行軟件技術指導,讓師生熟悉相關流程,爭取不讓一個學生掉隊。

老師在對錄制網課進行剪輯。李穎劍攝

“老師的備課、學生的監管、學生的答疑、學生的作業等方面,學校都做了嚴格要求。在27號,學校所有的班級都召開了線上的學生會和家長會,做好了家校溝通,爭取加強對網課期間家長與學校的配合,以及加強對學生的監管,最大限度保証網課的教學效果。”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九中學教導處副主任盧玲香說。

據賽罕區教育局副局長張欣惠介紹,按照市教育局要求,賽罕區提前布置線上教學任務和要求。教師可從國家、自治區、呼市教育平台,根據學情選擇適合學生的優質學習資源。教學形式要求點播和直播相結合,鼓勵有條件的學校和教師以直播授課為主。教學內容方面,要求學校在傳授學科知識的同時,要有體育課、藝術課的教學,並強調生命教育、勞動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為確保教學效果,學生正常返校后,學校會對線上教學情況進行總體評估,根據評估結果開展新的教學。(寇雅楠、李穎劍、賈日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