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寒冬裡,烏蘭牧騎又來了

2021年12月20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舞台設在牧戶家中。

  四胡表演。

  街頭宣傳。

  幫助牧民喂牛。

  冬日的烏拉特草原寒風凜冽,但潮格溫都爾鎮西尼烏素嘎查牧民烏日根巴圖的家中卻是暖意融融、歡聲笑語。原來是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基層服務小分隊隊員們帶來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同時,還把黨的政策、貼心服務送到了牧民的心坎上。

  歌曲《母親》《神奇的紅駝》《三匹棗騮馬》《駝鄉烏拉特》,四胡獨奏《牧馬青年》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現場牧民掌聲歡笑聲不斷。“烏蘭牧騎隊員不畏嚴寒來到牧場,來到我們家,還帶來好看的節目,幫助牧民干活兒,我們感到特別開心和激動。”牧民烏日根巴圖說。

  按照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文旅廳印發的《關於開展“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主題活動的通知》要求,烏拉特后旗烏蘭牧騎成立基層服務小分隊,以“文藝+”的形式(即文藝演出+理論宣傳宣講+鄉風文明建設宣傳+綜合文化服務+反非法反違禁宣傳),多舉措開展“送歡樂、送文明”基層服務活動。專門制定特色演出節目單,內容包括“疫情防控”“美麗鄉村建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題材,積極宣傳黨的方針政策,還針對基層文藝骨干、本土文藝能人、鄉村廣場舞隊、文藝愛好者等進行輔導服務。根據群眾需求,印制了部分曲譜,編排了舞蹈動作,調修了樂器道具。

  基層服務小分隊不論走到哪裡,都開展鄉風文明建設宣傳、反非法反違禁宣傳、交通安全知識、金融詐騙及非法融資宣傳,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意識。此外,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與農牧民同勞作,得到了群眾的廣泛贊譽。(記者 圖古斯畢力格 通訊員 劉冠駿 賀曉敏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