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赴京參加全國文代會和作代會

2021年12月13日08:2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和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近日在北京召開,12月12日上午,內蒙古代表團行前動員會在呼和浩特舉行,參加全國文代會和作代會的42名代表出席了會議。

  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的召開,是全國文藝界的一次盛會,也是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的一件大事。自2016年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以來,內蒙古創作的歌曲《點贊新時代》、舞劇《草原英雄小姐妹》、水彩畫《遠方》等多部作品獲得多項國內有影響力的大獎,涌現出一批優秀的文藝工作者和文藝名家名師,充分展示了內蒙古文學藝術事業欣欣向榮的繁榮景象。

  行前動員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大會的主要目標,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大會的重要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履行代表職能﹔原原本本學習領會大會精神,加強研討交流,努力吃透會議精神實質﹔嚴格遵守大會紀律,珍惜代表榮譽,充分展示內蒙古風採﹔以高度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提前謀劃會議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為繁榮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參會代表紛紛表示,作為全國文代會、作代會的代表,既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責任,將切實提高大局意識,履行好代表職責,代表內蒙古廣大文藝家和文藝工作者積極建言獻策,向兄弟省區市的代表團學習,多溝通、多交流,把好做法好經驗學回來,用高質量文藝作品講好內蒙古故事,充分彰顯新時代內蒙古文藝工作者的風採和擔當。(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