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内蒙古文联关于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意见》印发

2021年08月22日20:22 | 来源:内蒙古文艺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文联印发了《内蒙古文联关于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引导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理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职业道德素养,树立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形象,营造文艺界风清气正的优良行风。

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是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事关文艺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课题。

遵循文艺工作规律

内蒙古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要遵循文艺工作规律,准确把握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夯实行风建设根基

内蒙古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把教育培训作为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教育引导文艺工作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加强联络服务,扩大对文艺从业人员的组织覆盖。

在积极引领文艺界良好风尚方面,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深入挖掘文艺界先进典型,培育造就更多扎根基层、创作精品的文艺界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树立文艺界良好社会形象,积极引领时代风气和社会风尚。

加强正面宣传 引导崇德尚艺

内蒙古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大力弘扬崇德尚艺、潜心耕耘行风正气。坚持以事说理、以案明德,对品行恶劣的从业人员,通过协调权威媒体曝光、取消入会评优评奖资格、限制或禁止参加行业活动等措施,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坚决有效遏制住各种歪风邪气,形成行业威慑力。

今后,内蒙古各级文联和文艺家协会将把大力推进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作为繁荣文艺创作、加强文艺队伍建设、推进文联协会工作创新的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协调,加大推动力度,在内蒙古文联系统内形成推动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和文艺界行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尤北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