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内蒙古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2021年12月12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12日电 (王慧)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近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为了圆满完成此次会议,12月12日上午,内蒙古文联召开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内蒙古代表团行前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出要求、明确任务。

会议指出,自2016年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以来,自治区斩获了很多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奖。比如散文《蒙古密码》、长篇小说《信仰树》获“骏马奖”,群舞《爷爷们》、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舞剧《骑兵》获舞蹈“荷花奖”,《草原英雄小姐妹》还获得第16届文华大奖等等。在自治区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名家名师,在座各位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即将代表内蒙古、代表内蒙古文艺界,出席全国文艺界的盛会,接受党中央的检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你们牢记责任、珍惜荣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会议、履职尽责,为开好这次大会作出内蒙古贡献。

会议对参加此次中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文代会是文艺界五年一次的盛会,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大局意识,全身心的投入到会议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有序的团风会风,充分彰显内蒙古文艺工作者的风采。

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文代会和作代会有定期的组织讨论和程序严谨的投票选举,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代表自治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宣传内蒙古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发展中的新亮点新举措,不断扩大内蒙古文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三是要遵守纪律,大家要认真做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护,严格遵守会议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有关要求。入住后,会场封闭,不得外出,不得有接受外卖等与外界接触的行为。如有提前离会,必须提前提出申请,履行四层审批手续。会议期间要按要求佩戴好代表证,会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要求不带手机等物品的,请务必配合,不要携带。

四是要密切合作,全体代表要与会议各筹备组密切联系、相互合作,增强协同意识,有任何意见建议可以向联络员反应,多多补台,才能好戏连台。

据悉,根据中国文联《关于做好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的通知》和中国作协《关于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自治区文联严格有关程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各文艺家协会反复斟酌酝酿,推荐产生了此次中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