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通报!内蒙古一人因传播涉疫情谣言被处罚

2021年12月12日11:28 | 来源:内蒙古新闻广播
小字号

近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迅速查处了一起散布谣言案。

12月7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警务支援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信息”。

随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与相关职能部门多方核实后,确定该微信发布内容俱不属实,纯属谣言。民警第一时间将涉及散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许某依法传唤至锡林浩特市公安局接受调查。

经查,许某道听途说,在未经核实信息真假的情况下,随意在其工作群中发布上述内容,而后其群成员李某又将该内容转发到李某家人群和同学群,李某同学群中的王某又再次转发该内容至王某的微信群中,该内容共计在四个微信群中转发传播,群成员合计280余人。

到案后,违法行为人许某对自己随意转发传谣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许某已被锡林浩特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李某、王某被警方批评教育。(常俊青、王 莎)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