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十三屆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將於12月20日舉辦

2021年12月12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12日電 (王慧)12月12日下午,第十三屆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辦。據悉,此次論壇將於12月20日在包頭市舉辦。

發布會上介紹了本屆稀土產業論壇的相關情況。內蒙古自治區工信廳副廳長吳蘇海,包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銳,包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孫國銘出席新聞發布會。包頭市政府黨組成員王秀蓮主持新聞發布會。

張銳介紹,第十三屆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由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中國工程院、中國稀土學會、中國稀土行業協會共同主辦,包頭市人民政府、包頭稀土高新區管委會、新華網承辦。本屆論壇以“聚力產業高水平創新,賦能稀土高質量發展”為主題,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戰略,充分發揮“稀土之都”的支撐帶動作用,凝集稀土產業科技創新、綠色發展思維,助力稀土產業高質量發展。

論壇為期一天,主要活動包括開幕式、主旨演講、稀土產品展、分論壇、內蒙古科技大學稀土學院揭牌儀式等。其中,稀土產品展重點圍繞包頭市稀土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展現稀土永磁、儲氫、拋光等產業鏈發展情況和稀土應用產業發展情況和八大創新平台科技創新成果,全面展示包頭市稀土產業取得的新成效﹔主旨演講將邀請稀土領域專家、“碳達峰、碳中和”領域專家、經濟學家,為稀土產業健康、綠色發展建言獻策﹔分論壇共設置5場,分別為“稀土新材料產業上下游座談會”“稀土市場與應用分論壇”“新能源汽車分論壇”“稀土產業經濟與科技創新分論壇”“稀土磁性材料國際標准化分論壇”。

本屆論壇邀請了國家有關部委領導、稀土產業重點省市有關領導、兩院院士、行業領域權威、高校院所專家學者,以及全國重點稀土企業負責人等參會。會議期間,與會嘉賓將聚焦“十四五”期間我國稀土產業重大、熱點議題,共同梳理產業發展新進展,分析產業發展新趨勢,權威解讀政策新走向,為加快推動稀土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同時,論壇為產業合作對接搭建平台,促進產業項目對接落地,實現區域互動合作雙贏。

新聞發布會上,張銳還介紹了包頭市促進稀土產業發展情況、稀土產業“十四五”發展規劃等。吳蘇海介紹了“十四五”內蒙古稀土產業發展目標。有關領導和部門圍繞媒體記者提出的“包頭稀土產業發展亮點”“包頭稀土產業如何高質量發展”“包頭稀土產業‘十四五’發展新舉措”“內蒙古如何做好稀土產業創新要素保障”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

據介紹,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自2009年首次舉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二屆,成為國際性稀土產業前沿科技交流平台、稀土產業政研成果發布平台、稀土產業發展方向探索平台和稀土產業招商合作平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