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通報!內蒙古一人因傳播涉疫情謠言被處罰

2021年12月12日11:28 | 來源:內蒙古新聞廣播
小字號

近日,錫林浩特市公安局迅速查處了一起散布謠言案。

12月7日,錫林浩特市公安局警務支援大隊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有一網民在微信群中發布“疫情防控通知信息”。

隨后警方立即展開調查,經與相關職能部門多方核實后,確定該微信發布內容俱不屬實,純屬謠言。民警第一時間將涉及散布謠言的違法嫌疑人許某依法傳喚至錫林浩特市公安局接受調查。

經查,許某道聽途說,在未經核實信息真假的情況下,隨意在其工作群中發布上述內容,而后其群成員李某又將該內容轉發到李某家人群和同學群,李某同學群中的王某又再次轉發該內容至王某的微信群中,該內容共計在四個微信群中轉發傳播,群成員合計280余人。

到案后,違法行為人許某對自己隨意轉發傳謠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目前,違法行為人許某已被錫林浩特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處罰,李某、王某被警方批評教育。(常俊青、王 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