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啟程吧!人民紅”快閃車駛入敕勒川草原

2021年10月02日15: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實習生趙博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日電(劉藝琳 寇雅楠)10月2日,伴隨著一首《我和我的祖國》,“啟程吧!人民紅”人民網走進呼和浩特暨“黃河幾字彎 草原都市行”主題活動第二場在敕勒川草原拉開帷幕。

“啟程吧!人民紅”快閃車由陝汽重卡改裝,重達26噸,車身按照兩層雙開設計,車內滿載黨史知識、紅色文化,同時結合人民網重磅IP“啟程吧!人民紅”打造地域特色文化活動。作為“我和我的信仰”活動之一,“啟程吧!人民紅”快閃車從中國革命紅色基因的發源地上海出發,行程2萬多公裡,途經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東、陝西、江西等地,在國慶佳節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來到了美麗青城,駛入敕勒川草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實習生趙博攝

本場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人民網主辦,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中共新城區委員會、新城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活動由人民網、新華網、騰格裡新聞網、呼和浩特新聞網、騰訊網、新浪網進行了現場直播。

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新娜,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葛智敏,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張東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副局長陶明杰,呼和浩特新城區委書記范志忠,呼和浩特新城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劉照江,呼和浩特新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敖登,呼和浩特新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侯一君,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等領導及嘉賓出席活動。

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致歡迎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內蒙古分公司總經理白建平致歡迎辭,他說,此次“啟程吧!人民紅”走進敕勒川草原,採用快閃打卡、黨建引領科技展等一系列互動性強、滿含科技元素的特色活動,吸引廣大群眾來共同傳遞“百年追夢 奔向未來”的奮斗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感受美麗青城的遼闊壯美與蓬勃向上的發展脈搏。同時,歡迎現場來賓一同登上“人民紅”快閃車,近距離體驗和感受互動項目,與快閃車打卡合影。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葛智敏致辭。人民網 寇雅楠攝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葛智敏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黨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人民網“我和我的信仰”大型融媒傳播活動,通過有格局、有分量的融媒產品,從不同角度展示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一曲敕勒歌,綠色傳千年。當前,呼和浩特正在圍繞建設“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精心打造敕勒川品牌系列,這座美麗的城市正在變得更加迷人、更具韻味。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委書記范志忠致辭。人民網 劉藝琳攝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委書記范志忠在致辭時表示,現在的敕勒川國家草原自然公園山水林田湖草和諧共生,再現了敕勒川盛景﹔水磨村、生蓋營、奎素村、甲蘭板村、李佔窯村特色民俗別致典雅,讓人流連忘返。聖水梁高山草甸壯美遼闊,讓人沉醉其中。黃花窩鋪高山草原芳草綠野,沁人心肺﹔陸游房車營地玩趣十足,在森林原野中品味自然﹔蒙草生態草產業蓬勃發展,生態修復的優勢地位逐步顯現﹔野馬圖特色採摘農業發展迅速,香甜可口的品質果蔬深得百姓喜愛﹔惱包村成為全國知名旅游網紅村。“敕勒川味道”區域公用品牌已然成為“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的品牌引領和形象追求。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更是點燃了現代藝術生活激情,越來越多的京津冀朋友,在這裡享受著“雙城生活”。“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這首傳唱千年的《敕勒歌》所描繪的“敕勒川”美景,正是以呼和浩特為核心的陰山以南、黃河幾字彎北岸地區。“敕勒川”是呼和浩特最悠久的印記、最獨特的魅力、最廣泛的傳承。

在敕勒川草原生活、工作的市民在現場分享他們的故事。人民網 實習生趙博攝

活動現場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主持人與本地表演藝術家們進行了深入交流。在敕勒川草原生活、工作的市民也在現場分享了他們的故事。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推出了非遺文化展,豐富多彩的文創產品用創意點亮草原,為現場觀眾呈上一場別樣的文化大餐。最后,烏蘭牧騎演員登上“人民紅”快閃車表演精彩節目,來賓紛紛與“人民紅”快閃車打卡留念。

現場精彩的演出。人民網 實習生趙博攝

現場精彩的演出。人民網 實習生趙博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