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全力做好敕勒川和科技城两篇大文章

——访新城区区委书记范志忠

2021年07月27日09:0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彰显了人民领袖坚定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了思想、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近日,新城区区委书记范志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范志忠表示,新城区将通过学习研讨、培训轮训、宣传宣讲等方式,组织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切实找准工作着力点,稳扎稳打、苦干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城区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要求,要全面落实“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新城区作为呼和浩特的主城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要求,紧扣“美丽青城、草原都市”、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区的目标,倾力做好敕勒川和科技城两篇大文章,全面推进现代化首府城区建设。

  “在科技城建设上,我们将以‘院士青城行’活动启动为抓手,把呼和浩特打造成为中科院科学家的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成为科学家和企业家握手交流的平台,打造成为科学家和院士的后花园,进而以科技创新来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增加。科技城的目标是要把敕勒川草原建设成为享誉全国、有市场辨识度的知名品牌,以此打造15个文旅产业业态,进而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富民强区。”范志忠表示。

  与此同时,新城区将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呼和浩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为契机,大力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推动支柱性产业升级,着力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促进养老、育幼、教育、文化、体育、健康、休闲等面向消费端的服务业发展,扩大信息消费、时尚消费,发展分享经济、平台经济、网络经济等新业态,催生带动跨区跨境、线上线下、体验分享等消费方式,扩大高质量、个性化旅游精品供给,培育新的消费热点;高质量开展新一轮招商引资。大力实施“招商项目落地年”行动,健全项目推进机制,以正在洽谈、已经签约、开工奠基的项目为重点,集中力量抓落地、抓推进,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深化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站式服务”、行政审批“一章办”等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未来,新城区将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教育供给、重点项目落地等重点工作上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起考验,不忘初心求发展、不辱使命迎挑战、不负众望抓落实,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记者 刘沙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