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十一假期去哪玩?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邀你青城度假!

2021年09月24日15:2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4日電 (寇雅楠)9月24日,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召開。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參加發布會並講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陶明杰主持發布會。

蘭毅介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將於9月29日至10月25日在呼和浩特舉行。本次活動以“愛上敕勒川,全民大聯歡”為主題,包括三大項內容,一是首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暨第二十二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活動(11項)﹔二是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活動(5項)﹔三是國慶期間舉辦的群眾文化活動(7項)。

首屆敕勒川草原文化節有“創意敕勒川”“活力敕勒川”“香滿敕勒川”“重逢敕勒川”“唱響敕勒川”等五大敕勒川主題系列活動。活動主要內容包括敕勒川音樂美食季、敕勒川房車露營會、敕勒川草原集體婚禮等。第二十二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主要活動內容有“重走昭君和親路、重逢美麗敕勒川”文旅快閃推廣活動、兒童舞劇《王昭君》展演、2021昭君文化高層研討會等。

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活動內容主要包括 “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暨呼和浩特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啟動儀式、烏蘭牧騎新人新作展演、敕勒川ICP國潮電音嘉年華等。

國慶期間舉辦的群眾文化活動主要有“祖國兒女慶華誕 歌舞飛揚頌祖國”國慶首府群眾大聯歡、“我和我的祖國”國慶專題文藝演出、“愛祖國 家鄉美”國慶旅游體驗活動等。

據介紹,此次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題突出。蘭毅介紹說,“我們正在打造以生活消費中心、休閑度假中心為引領的文化旅游產業,不斷挖掘呼和浩特獨特的人文歷史資源、自然景觀資源,建設‘一南’黃河景觀文化旅游區和‘一北’敕勒川草原景觀文化旅游區,讓呼和浩特成為各地游客圓夢‘大草原’、唱響‘黃河謠’的最佳選擇。”

與往年活動相比,今年活動最大的特點是更加凸顯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活動定位,辦節方式和活動內容等方面更加突出群眾性,將更多群眾性文旅活動納入系列活動之中,更注重市民的互動體驗,所有的活動群眾都可以參與其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