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召开2021年“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09月08日11:3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召开的2021年“质量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质量月”期间,呼和浩特市将采取“宣传与教育共促、服务与执法并行、线上与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行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在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呼和浩特市将动员社会广泛参与,特别是充分发挥企业作为“质量月”活动的“主力军”作用,发挥消费者组织、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社会质量共治。陆续开展认证认可知识宣传、“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企业信用宣传活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电梯安全宣传周、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质量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树立质量第一的浓厚社会氛围。

今年“质量月”期间,呼和浩特市还将发挥网络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利用互联网等资源,线上线下结合开展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充分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关注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拟联合内蒙古特检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体验活动,依托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线上直播开放日全过程。同时,还将开展在线质量知识问答活动,搭建我对“质量有话说”论坛,在帮助公众了解质量知识的同时,征集更多群众对于质量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记者 祁晓燕 实习生 贾楠)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