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巴彥淖爾

共話豐收 巴彥淖爾市喜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2021年09月23日20:2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豐收節辦在家門口,河套農民慶豐收。9月23日上午,2021年巴彥淖爾市(臨河)“中國農民豐收節”暨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活動在臨河區干召廟鎮永豐村浩彤·彤鑼灣園區舉辦,作為節日主角的廣大農民歡聚一堂慶豐收、比技能、展新風,傳遞著豐收的聲音。

眼下的永豐村玉米黃、牛羊壯、農民忙,田野裡滿眼都是收獲的景象。為給周邊十裡八村的農民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主辦方專門把豐收節活動主會場設在浩彤·彤鑼灣園區的廣場上,搭起展台、擺出展板,展示優質農產品和農業科技﹔設立擂台、拿出獎品,舉辦農畜產品比賽﹔建起舞台、敲起鑼鼓,打造一場鄉村文化盛宴。

本次活動主題為“暢游幾字彎 感悟黃河魂 慶豐收、感黨恩、促振興”,活動內容有文藝演出、新型經營主體和支部書記“大比武”頒獎、鄉村廣場舞展演、農民趣味運動會、特色農畜產品展覽展示和主題品鑒、惠農服務、“非遺”項目展覽展示、旅游專項活動和美食品嘗體驗等一系列農民喜聞樂見的活動,活動還設置了“葵花朵朵向太陽——第三屆向日葵美術作品巴彥淖爾邀請展”、數字農牧業新聞發布會、沿黃各盟市文旅推介會、銅鑼灣藝術花海夢幻燈光節等項目。

此次活動將有來自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蘭察布市、烏海市、阿拉善盟等盟市及巴彥淖爾市各旗縣區相關領導,旅行社、旅游企業代表約110人參加。(劉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