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政協通遼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暨專題協商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12日10:10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8月11日,政協通遼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暨專題協商會議召開。市政協主席呂永成主持會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鴻福出席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李艷榮、檀志軍、盛勤、金孟和、徐寶君、王秉忠、白紅梅、布仁、朱瑞蓮,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彥春,市政協秘書長於德泉參加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通遼市第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暨專題協商會議議程﹔審議通過了人事事項﹔審議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調研報告》﹔相關部門負責人,部分旗縣市區政協負責人和6位市政協常委、委員圍繞主題進行發言。

  呂永成強調,營商環境已成為衡量各地區經濟狀況的核心競爭力,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經濟發展是全社會的責任,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投身全市經濟社會主戰場,作出政協人應有的貢獻。要樹立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反對走過場、講形式的做派,拒絕蜻蜓點水似的調研,力戒講大話、唱高調,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時,議政議到點子上。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倍加珍惜並主動維護通遼安定團結的社會局面,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凝聚起攻堅克難、共謀發展的磅礡力量,用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扎實的作風,不斷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與全市人民共同譜寫通遼發展新篇章。

  張鴻福指出,近年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全市營商環境建設取得積極進展。市政協調研報告和多位委員的發言質量很高、針對性很強,從不同角度論述了營商環境的得與失。下一步,市政府將切實增強服務意識,著力補齊營商環境建設的思想短板﹔聚焦重點任務,打造適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一流營商環境﹔堅持問題導向,在解決問題中推動全市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提升。希望市政協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聚焦中心工作、服務全市大局,積極建言資政,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地為通遼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

  住市自治區政協委員,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旗縣市區政協負責同志,部分市政協委員以及市政協全體機關干部參加會議。(記者 王諾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