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31日09:52  来源:通辽日报
 

  3月30日,通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通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确定了通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通辽市行政复议制度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指导力度不断加大,行政复议质效明显提升,在规范制约政府权力运行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极端重要性,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通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通辽市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参与的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队伍专业力量,切实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和行政复议专家作用,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行政复议队伍。要强化协同配合,认真履行改革后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形成改革合力,确保履职到位、流程通畅、运行高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改革后行政复议体制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行政复议体制变化的知晓率,更加方便人民群众依法申请行政复议维权。要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级人民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统筹抓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以扎实的改革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行政复议机构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