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整体运行平稳

2021年04月15日09:35  来源:通辽日报
 

  年初以来,通辽市10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资产总计、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上升态势,总体形势向好。企业资产总计达2305406万元,同比增长4.6%;实现营业收入151868.6万元,同比增长18.4%,利润15837.1万元,同比增长16.8%。

  通辽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涉及9个行业门类,传统行业营业收入仍占主导地位。从营业收入来看,除了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外,其余6个行业门类均呈现上升态势,其中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两个行业门类的营业收入总量较大,共实现营业收入103837.3万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68.4%,同比增长25%;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卫生和社会工作三个行业门类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较高,分别较上年增长129.4%、57%和71.8%。(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