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在調研呼和浩特市教育工作時強調

科學配置教育資源 促進教育均衡發展 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021年08月10日10:05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9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調研呼和浩特市教育工作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科學配置教育資源,促進教育均衡發展,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著力改善辦學條件,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教育事業發展的新期待新要求。

賀海東一行先后來到內蒙古工程學校、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學、呼和浩特市智能工科職業學校、呼和浩特市第二職業中等專業學校、中央民大附中呼和浩特分校、內蒙古師范大學附屬第二中學,查看學校在建、改擴建以及使用等情況。

賀海東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辦好教育作為落實人民至上理念的具體行動,進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改善辦學條件,為呼和浩特市師生提供更好的學習工作環境。各學校要深化教學改革,抓好常規管理,全面提升教學質量,尤其在職業教育領域,鼓勵學校開設更多符合市場需求的緊缺專業,提升職業教育服務高精尖產業發展、高品質民生需求的能力。要堅持開放辦學的理念,加強與區外優質學校合作,引進一流人才,進一步提高辦學質量,培養更具研究能力、更具實用性的人才,為呼和浩特市教育事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撐。

賀海東強調,當前距離秋季開學不足一個月,時間緊、任務重,在建、改擴建項目要倒排工期,攻堅克難,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配齊配足教學設施設備,做好環保檢測,確保按期達標投入使用,打造安全和諧、溫馨舒適的育人環境。同時,要認真落實疫情防控措施,配備充足的防護物品、消毒用品、體溫檢測器材,加強通風消殺,統籌做好今年秋季學校開學前、開學中、開學后各個環節的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今年秋季學期師生的健康、教學的秩序和校園的安全。

賽罕區、玉泉區、呼和浩特市編委辦、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呼和浩特市財政局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