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在調研呼和浩特市污水處理和垃圾處置情況時強調

呼和浩特市上下要高度重視 加快推進項目建設使用 惠及首府各族群眾

2021年08月05日09:2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4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在調研呼和浩特市污水處理和垃圾處置情況時強調,呼和浩特市上下要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及時解決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加快推進項目建設使用,惠及首府各族群眾。

賀海東一行深入到京城固廢生活垃圾處置和餐廚垃圾、污泥處置項目建設現場,對每一個項目的具體建設情況進行了詳細詢問,並就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現場分析研判,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賀海東指出,污水處理和垃圾處置關系到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對垃圾進行無害化、資源化處置,對促進經濟發展、改善城市環境等方面具有積極作用。正在建設的京城固廢生活垃圾處置和餐廚垃圾、污泥處置項目對於深入推進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分類、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踐行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項目建成后將完善呼和浩特市基礎設施建設,補齊呼和浩特市生活垃圾末端處置短板,完善末端處理體系,實現垃圾處置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的目標,是一項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賀海東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協調力度,及時解決好項目建設進程中的各種困難和問題,為加快推進項目建設提供堅強保障。項目建設單位要著眼長遠,結合專業規范、環保要求,確保項目採用先進技術和工藝,全面提升污水處理和垃圾處置的規模、質量和效益,滿足呼和浩特市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需要。相關職能部門要建立健全隱患排查、環保指標、運營管理等監管制度,嚴格按照環保標准運行,全面提高城市垃圾無害化處置能力和水平。同時,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提高城市污水處理能力,持續改善水生態環境,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需要。

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彥軍,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玉泉區及市生態環境局、住建局、水務局、城管執法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