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部署高校疫情防控及秋季開學工作

2021年08月05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自治區教育廳召開全區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調度部署疫情防控、師生疫苗接種和秋季開學工作。

  會議要求,各高校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精准掌握師生軌跡動向,從細從嚴抓好覆蓋全員的健康監測和外出請假報備制度,堅決配合屬地衛健部門落實疫情管控措施。要提醒廣大師生非必要不流動、不聚集,不參加大型活動,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按照返校(開學)時間提前規劃行程,返校途中加強個人防護,倡導師生開學前14天居家觀察,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和健康報告。各校要加強校園管理,嚴格各類會議、活動審批管理。前期已發布通知確定暑期組織舉辦的,原則上應延期舉辦或採用線上方式舉辦﹔確需線下舉辦的,要在認真評估的基礎上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后方可開展。

  會議強調,各高校要緊盯疫情形勢變化,按照分區分級安排錯峰返校原則,及早謀劃秋季開學工作。要提前做好防控措施落實、校園環境維護、人員物資儲備、教育教學安排等各項准備工作。要根據疫情變化形勢,隨時啟動應急預案,及時落實應急措施,安排好師生返校和新生報到工作。要嚴格做好相關人員防護以及物品消毒工作,做到“人、物、環境同防”。

  會議還要求,各高校要加強組織動員宣傳,督促提醒未接種疫苗的師生盡快完成疫苗接種,尤其要提醒新生做好疫苗接種,做到“應接盡接”,盡快建立起全區學校免疫屏障。各高校要把疫情防控責任落實到人,把措施細化到末端,精准到每一名師生,切實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安全線”。(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