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呼和浩特市政府項目對接洽談會召開

賀海東主持

2021年07月30日09:2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29日下午,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市政府項目對接洽談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主持會議。

洽談會上,央廣網內蒙古頻道負責人朱日嶺,哈工大土木工程學院院長王玉銀,哈工大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譚憶秋,哈工大環境學院院長馮玉杰,哈工大繼續教育學院常務副院長范軼,哈工大大數據集團董事長、哈工大機器人集團副總裁蔡德章等10多位專家學者,圍繞項目落地與戰略合作、城市更新與大宗工業固廢利用、智慧城市與智慧交通、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中組部培訓與繼續教育、機器人大數據與鄉村振興以及復合材料研究、大數據智慧康養、產業導入等,進行了項目介紹和產業對接。

賀海東仔細聽取各位專家學者的介紹,不時與大家進行交流。他說,聽了大家的發言很受啟發,相當於上了一堂科技課。哈工大在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為國家作出很大貢獻,非常感謝哈工大把呼和浩特市作為科研成果轉化之地。近期,呼和浩特市與哈工大不斷深化交流、謀求合作,希望雙方進一步建立人員往來機制,盡快把項目落下來,把合作固化下來,加快推動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轉化,使呼和浩特市真正成為哈工大科研成果轉化基地。

在簡要介紹了呼和浩特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賀海東說,目前,呼和浩特市正在著力打造以乳業為核心的綠色食品加工產業集群,以光伏產業為核心的新能源產業集群,以生物疫苗為重點的現代生物醫藥產業集群,以大數據、雲計算為重點的信息技術產業集群,以建設區域物流中心為引領的現代物流產業集群,以建設區域生活消費中心、休閑度假中心為引領的文化旅游產業集群等“六大產業集群”,哈工大圍繞呼和浩特市發展定位與呼和浩特市深化項目合作恰逢其時,希望雙方深入對接,項目成熟一個就落地一個,讓雙方合作早日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呼和浩特市重大項目建設辦公室主任張國平,和林格爾新區管委會主任朱建國,呼和浩特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及市相關地區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