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王莉霞:拿出首府的樣子與擔當 以“不貳過”的態度狠抓生態環境問題整改

2021年07月29日09:1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上強調 拿出首府的樣子與擔當 以“不貳過”的態度狠抓生態環境問題整改

7月28日晚,呼和浩特市連夜召開呼和浩特市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傳達貫徹自治區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呼和浩特市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市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莉霞強調,要把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為壓倒性政治任務,拿出首府的樣子與擔當,以“不貳過”的態度狠抓生態環境問題整改。

王莉霞強調,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是呼和浩特市必須扛起的重大政治責任,各級各部門要真正站在“兩個維護”“國之大者”的高度,從政治上、戰略上、全局上深刻領會這項工作的重大意義、政治要求。各旗縣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上手、緊盯不放、舉一反三、形成“閉環”,堅決把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作為壓倒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

王莉霞強調,要深刻反思、痛定思痛,以“不貳過”的態度狠抓問題整改。要按照自治區部署要求,圍繞“四水四定”、河湖“五亂”、雨污混流等10個方面,全面開展問題自查,既堅決整改已經發現的問題,也徹底查清尚未發現的問題,堅決防止問題重復出現、反復發生。

王莉霞強調,要拿出首府的樣子與擔當,切實在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真壓責任、真轉作風、真抓落實,全力推動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上,與會人員認真觀看了自治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突出問題暗訪片,市生態環境局、水務局、托克托縣、清水河縣、玉泉區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對問題整改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領導常培忠、曹思陽及市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在主會場參加,各旗縣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各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