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內蒙古赤峰市:庭院懇談會把黨中央精神講到農牧民心坎上

2021年07月09日14:39 | 來源:赤峰廣播電視網
小字號

  7月7日,內蒙古赤峰市林西縣五十家鎮九連村“庭院懇談會”正在火熱進行中。在這個以“誰幫我脫了貧?”“誰為我解了難?”“誰讓我過上好日子?”“誰領我走上幸福路?”為主題的懇談會上,村民們爭相發言,談近幾年來村裡的新面貌、新發展,講黨的十八大以來自己生活發生的巨大變化,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

  赤峰市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與“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相結合,在農村牧區創新“庭院懇談會”的宣講形式, 全市組織基層黨支部書記、致富帶頭人、“五老人員”等組成3000多人的“百姓宣講團”,分赴各嘎查村,在宣講團成員的引導下,組織農牧民開展互動式的“庭院懇談會”。採用“百姓講、講百姓、百姓聽”宣講模式,用“小角度”講清“大道理”,用“身邊事”講實“硬道理”,用“土教材”講活“新道理”。每個旗縣區還將擇優錄制“庭院懇談會”短視頻,在各類媒體平台上推送,形成網上網下宣傳強勢。

  在各嘎查村的“庭院懇談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引起廣大農牧民強烈共鳴。“當總書記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那一刻,我真是太高興太激動了!”頭把伙村黨支部書記張瑞芝感言:“經過幾年的脫貧攻堅,我們村摘掉了窮帽子,政府投資500多萬元,實施了易地扶貧搬遷工程項目,建成了安置小區和大棚蔬菜脫貧產業基地,讓貧困戶們都搬出了山旮旯,現在的日子是有錢花、有房住、有活干,這是過去連做夢都不敢想的事,是誰領我們走上的致富路?這些全都靠黨的領導,吃水不忘挖井人,到啥時不能忘了共產黨的好!”

  黨的好政策不但讓每個嘎查村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也讓每個農牧民的命運發生了轉折。在懇談會上,頭把伙村村民呂洪文十分感慨:“我以前因大病花了不少錢,欠了外債,身體也垮了,日子越過越難,自從我搬進了扶貧搬遷產業園后,政府分給60平米的安置房和1畝多的蔬菜大棚,一年種一茬香瓜和一茬番茄,純收入達到3.3萬元,現在我不但還清了外債,還幫助兒子在城裡買樓房,這日子過得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呀!”農民呂洪文種菜脫了貧,牧民敖敦高娃則通過養牛致了富。在阿魯科爾沁旗賽罕塔拉蘇木查干花嘎查的“庭院懇談會”上,敖敦高娃算了一筆賬:“5年前政府分給我家28隻扶貧羊,加上家裡原有的,羊一下達60隻,經過幾年的經營,達到200多隻。為了保護草場,我又把羊全部換成了牛。現在家裡的肉牛已有10頭,一年下來能收入10萬多元,我現在是趕著肉牛奔小康了!”

  如今,這種引導農牧民富而思源的“庭院懇談會”,正在赤峰市如火如荼地展開。目前,全市已開展“庭院懇談會”400余場次,參與人數近萬人,營造出“感黨恩 、聽黨話、跟黨走”的濃厚氛圍。(徐永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