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区: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年06月19日08: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连日来,赤峰市松山区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赤峰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思想伟力,做到知行合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增强全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赤峰市松山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问卷调查、入户走访、设立信箱、热线电话等方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共收集问题3044个、解决1801个,建立志愿服务站416个,开展“我帮你”志愿活动964场次、参与党员7116人,形成了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

  立足基层 找准问题。松山区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于部门职责和党员率先践行“微心愿”,在此基础上,形成项目清单,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区协调调度市、区两级40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入基层,协调资金300余万元,开展联建共建活动292场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扛起职责 办好实事。松山区认真开展各具特色的强化宗旨意识活动,切实让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以为民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据统计,全区共提出重点民生项目282个,优化服务流程125项,23名处级领导干部认领了84件民生实事,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党员认领了2947件民生实事,对群众反映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效快捷“抓紧办”;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深入实际“当面办”;对政策涉及面广的问题,公开公正“透明办”;对不具备条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努力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据了解,除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松山区还着力实施社保惠民、健康惠民、教育惠民、水利惠民、安居惠民、农补惠民、生态惠民、文化惠民、巩固脱贫惠民、科技惠民等 “为民办实事”十大工程,切实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杨丛坡)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