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車輛贏贊譽 盡顯警民魚水情

2021年03月19日18:3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對側翻三輪車進行救援。

3月18日,包頭邊境管理支隊巴音花邊境派出所民警下鄉途中救助側翻三輪車,受到群眾好評。

當日下午17時左右,該所民警正在開展入戶走訪工作,接到群眾電話稱,在巴音花鎮向南3公裡處發現1名男子躺在路邊,路基下面還有1輛側翻三輪車和散落的飼料,不知傷員情況如何,請求派出所幫助。情況緊急,4名民警迅速驅車趕往現場,並向鎮衛生院說明情況,協調工作人員一同前往展開救助。

抵達現場后,民警對路面狀況進行勘察,並設立警示牌,提醒過往車輛減速慢行,防止危險狀況發生。在路過群眾和衛生院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當事男子已經可以活動。經過民警對當事人初步詢問,該男子為巴音花鎮吉忽龍圖嘎查牧民圖某,因三輪車發生機械故障,加之道路情況復雜,導致車輛失去平衡發生側翻,所幸事發時周圍沒有過往車輛,且車速較慢,圖某身體並無大礙。

隨后,民警將側翻的三輪車推到路上,考慮到發生故障的三輪車運輸飼料可能會再次發生意外,民警便用警車將圖某及散落的飼料送回家中。“關乎生命安全的事可不能馬虎!”離開前,民警再次叮囑圖某出行前一定要檢查好車輛狀況,發現問題及時修理,確保道路安全。(孟嘉恩 張宇)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