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3月備耕忙

2021年03月17日09:17  來源:內蒙古日報
 

  更換農機破損部件。

  測試網格自動播種系統。

  運送化肥。

  檢修農機。

  檢修后的農機上田試車。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呼倫貝爾市阿榮旗掀起了備春耕生產熱潮,廣袤的農田不再“挽留”冬季的寧靜,農用機械陸續開始入田作業,廣大農民群眾積極行動起來,投入備春耕生產熱潮中。

  一大早,位於阿榮旗的呼倫貝爾農墾集團那吉屯農牧場有限公司十五隊的大田裡,1台凱斯3104大膠輪正在進行耕前整地作業。近兩天,農場還將陸續出動4台車開展大規模作業,平均1天可作業2000畝左右,1周左右即可完成耕前整地作業。

  一旁的農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將繼續作業,爭取在播種期前根據墒情,一次性把苗抓全。

  晌午時分,6輛半挂車滿載190噸化肥也抵達阿榮旗,工人們告訴記者,這幾天都在忙著卸車,除了化肥,其他春耕物資也在陸續到貨。與此同時,那吉屯農牧場有限公司統一種植管理站還組織起十幾名技術員搶抓時間檢修農機具,為機器設備“體檢治病”,切實保証“耕時出戰”,實現農機具“輕裝上陣”,動力十足地投入春耕生產,全面提升春耕生產速度和效率。

  “那吉屯農牧場有限公司備春耕生產工作已經開始,種子、農藥、化肥、柴油等備春耕生產物資儲備充足,可以滿足春耕生產需要,其他的春耕生產工作也已經陸續展開。”呼倫貝爾農墾集團那吉屯農牧場有限公司總經理高振鵬說。(內蒙古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新軍 實習生 張梁誠 李剛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