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現有野生植物81科316屬686種

2021年03月17日08:59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者從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3月3日是第八個“世界野生動植物日”,今年全球宣傳主題是“森林與生計:維持人類與地球”,我國的宣傳主題為“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旨在進一步增強公眾野生動植物保護意識,維護生態平衡,保護人與野生動植物賴以生存的地球生態系統。

  據悉,包頭市林業和草原局以多種形式開展主題活動,組織相關工作人員及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團隊在沿黃公路進行春季候鳥巡護監測,懸挂條幅進行宣傳,持續開展“清風行動”嚴厲打擊野生動植物違法犯罪行為。

  根據近年來開展的各類野生動植物普查、調查顯示,包頭市現有野生植物81科316屬686種。其中國家Ⅰ級保護植物有1種,國家Ⅱ級保護植物15種﹔現有野生脊椎動物達302種,其中野生鳥類有250種,季節性遷徙途經本市的野生動物正在逐年增加,其中不乏亞歐大陸珍稀野生動物。(記者 袁溪)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