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草莓”

2021年03月17日09:0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新景

  成熟。

  開花。

  春光明媚,記者來到巴彥淖爾市磴口縣巴彥高勒鎮城關村,剛剛走進草莓種植戶馬維國的溫室大棚,一股清甜的香氣扑鼻而來。抬眼望去,一顆顆紅色的草莓顆粒飽滿,吊挂在半空中的架子上。

  看到記者一臉驚訝,馬維國笑著解釋說:“這是高架草莓。”

  馬維國一直在外地搞草莓種植指導,前幾年才回到老家城關村。當他了解到磴口基本上沒有成規模的草莓種植而且種植技術不高時,他決定通過自己的示范帶動讓當地和周邊的草莓種植上個台階。

  對於種植高架草莓,馬維國有著自己一套特色的管護方法,利用水肥一體化技術,將肥料溶液以較小的流量均勻、准確地直接輸送到作物根部。根據草莓生長需求把水和養分定量、定時供給作物,實現精准施肥。

  據馬維國介紹,高架無土栽培模式,一方面很好地避免了病害等問題,另一方面可以大大提高設施空間利用率,還具備省水、省肥、省工等優勢,高架栽種技術還能大大降低草莓種植者的勞動強度,採摘更方便,干淨。(記者 錢其魯 實習生 王雅麗 杜憲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