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上海廟鎮:“3+3”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以管理“力度”展示服務“溫度”

2021年03月12日15:01  來源:上海廟鎮
 

為深入貫徹落實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精神,上海廟鎮堅持推行微笑服務、陽光服務、高效服務,在不斷優化提升辦事效率的同時,進一步創新舉措,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在思想認識、服務模式、服務理念上探索創新,因地制宜,堅持以“3個遵循實現3個服務再優化”全面優化營商環境,讓辦事的群眾感到更舒心更貼心更暖心。

一是遵循“部署+引導+行動”的思想認識,實現服務效率再優化。

第一時間召開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專題部署會。切實加強思想宣傳引導,通過電子屏、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方式深入宣傳國家、自治區、市、旗關於優化營商環境部署要求,形成強大輿論聲勢,進一步增強優化營商環境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繼續深化“放管服”,借助春耕備耕有力契機,開展物資打假專項行動及安全生產專項檢查行動,維護市場秩序和安全穩定。

二是遵循“升級+整合+探索”的服務模式,實現服務環境再優化。

“上海廟作為鄂托克前旗經濟發展的引擎,也是鄂前旗招商引資的主陣地,必須全力以赴做好優化營商環境工作。要將黨群服務和政務服務進行有機結合,打造集黨務、政務一體的便民服務大廳,建設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服務黨員、服務基層黨組織的綜合黨群服務陣地,切實提升效率、優化服務。”上海廟鎮黨委書記尤建兵調研鎮黨群服務中心時強調。

上海廟鎮堅持以加速升級便民服務中心為切點,積極作為,有效服務,實現政府行政行為“少快好”。開展便民服務中心改造升級工作,壓緊壓實工作職責,明確專人專管,不斷推動各類管理、服務、制度上牆標准規范,服務態度周到熱情。印發《上海廟鎮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方案》,重新整合服務窗口,計劃在各嘎查村社區設立代辦點15個,普遍建立“一次性告知單”制度,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水平。積極探索“綜合受理”服務模式,加快業務辦理速度,縮短群眾等待時間,避免群眾因申報材料不全重復排隊、耽誤時間等問題,全面提升群眾的滿意度。目前,上海廟鎮便民服務中心目前設有9個窗口,可以辦理包括低保補貼辦理、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變更、准生証辦理、三項制度辦理、惠農惠牧補貼錄入查詢等43項服務。

三是遵循“走訪+宣傳+選樹”的服務理念,實現服務質量再優化。

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集中力量做好產業發展和生態建設,打造一流產業發展環境。印發《上海廟鎮草原資源保護發展問題的整改方案》,緊盯春耕備耕時間段,成立專項工作組,嚴厲查處非法復墾、變相整改等問題,保護生態可持續發展。鎮黨政領導深入各嘎查村社區調研集體經濟項目建設、農牧業產業發展等工作,通過實地查看等方式對集體經濟發展、市場建設、肉牛羊短期育肥、工礦區的三產服務產業項目建設等相關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全面了解,並對各項工作開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共同研究,全面推進各項工作落地落實。通過微信群、“大喇叭”“小喇叭”以及宣傳車隊,大力宣傳《2021年推進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扶持政策》,引導農牧民科學規劃種養殖項目,拓寬增收渠道。利用“三·八”“五·四”“七·一”等節日節點,選樹在服務群眾中表現突出的先進典型,發揮帶動示范效應,全力構筑上海廟鎮良好營商環境。

營商環境是一個城市最好的“梧桐樹”、最大的“吸鐵石”、最重要的競爭力。上海廟鎮將繼續以營造優良的營商環境為主線,以高質高效服務群眾為己任,為群眾排憂解難,助推上海廟鎮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周愛)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