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額爾古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剪紙不忘初心”主題活動

2021年03月03日10:2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為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創新學習形式,活躍警營文化氛圍,近日,內蒙古額爾古納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開展“弘揚雷鋒精神 剪紙不忘初心”主題活動。

活動緊扣雷鋒精神主題,由文藝骨干以“傳、幫、帶”的形式分組進行剪紙制作,用“繡花之功、工匠精神”傳播新時代雷鋒精神主旋律、弘揚新時代正能量。此次活動,充分表達了民警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的堅定信念,為確保雷鋒精神在新時代青年民警內心落實生根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該站開展剪紙藝術特色教育已有6年的歷史,“額站邊檢特色剪紙”已成為該站頗有特色的警營文化品牌。此次剪紙主題活動作為豐富學習教育形式,深入弘揚學習雷鋒精神的重要載體,得到了廣大民警的熱烈響應。下一步,該站還將結合單位實際,開展多種形式學習活動,切實把學習優秀中華文化和紅色革命文化融入到民警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包海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