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進社區 雷鋒精神邊檢行

2021年03月03日17:4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民警志願者服務隊來到駐地青山區紡織社區開展“一警一幫扶,一警一實事”志願服務主題黨日活動。

今年3月5日,是全國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第22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為大力弘揚雷鋒精神,不斷提升基層黨員民警的思想道德素質,積極營造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良好氛圍,在學雷鋒紀念日到來前夕,內蒙古包頭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民警志願者服務隊來到駐地青山區紡織社區開展“一警一幫扶,一警一實事”志願服務主題黨日活動。

民警志願者服務隊著統一志願者服裝與紡織社區社區的社區工作者、居民代表一起,按照劃定的責任清理區和任務分工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期間有的手持掃帚、簸萁,對衛生死角進行全面清掃﹔有的幫助社區居民搬出老舊櫃子,垃圾等物品﹔有的協助社區工作人員清理社區裡的建筑和裝修廢料﹔還有的向過往的群眾發放愛國衛生運動宣傳資料,開展衛生健康常識、防疫知識、垃圾分類等宣傳。據了解,紡織社區屬於老舊社區,衛生環境較差,居民多為老年人,行動不便,導致平時垃圾清理不到位,因此留下很多衛生死角,之前社區工作人員也多次清理,都是無功而返。民警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終於將社區的衛生死角問題一一解決,並影響和帶動社區群眾積極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從不文明習慣改起,從不隨地吐痰、做好垃圾分類、妥善處理廢棄口罩等小事做起,共同為社區營造干淨、整潔、舒適的生活環境。

這次活動傳承了雷鋒精神,弘揚了中華傳統美德,彰顯了新時代移民管理警察的愛民、為民精神,使社區居民感受到了溫暖,進一步筑牢了和諧的警民關系,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何晟 白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