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廳與建行內蒙古分行簽訂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戰略合作協議

2021年02月25日09: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2月24日,自治區住建廳與建行內蒙古分行舉行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

自治區副主席包鋼出席簽約儀式。

發展政策性租賃住房,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完善住房保障體系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對於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促進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標具有重要意義。

為了發揮國有金融機構資源配置優勢,加大政府政策精准支持力度,引導更多市場主體參與政策性租賃住房建設運營,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市場機制和經驗模式,自治區住建廳和建行內蒙古分行友好協商,本著共謀發展、優勢互補、長期合作原則,簽訂本戰略合作協議。

雙方表示,將以簽署此次合作框架協議為契機,強化政銀合作,整合資源力量,加快建設一批政策性租賃住房項目,推動不斷建立與內蒙古城市發展相適應的住房保障體系。住建廳將以解決新市民住房問題為出發點,不斷加大政策精准支持力度,加快建設以公租房、政策性租賃住房、共有產權房為主體的住房保障體系。建行內蒙古分行將發揮資金、技術、渠道等優勢,通過提供集金融產品創新、房源籌集運營、信息系統支撐為一體的綜合服務,參與政策性租賃住房建設運營。(記者 李永桃)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