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玉臻在全市重點項目推進調度會上強調

要把項目建設作為頭等大事 全力推動經濟提速增量提質增效

2021年02月20日10:34  來源:通遼日報
 

  2月19日,通遼市委書記馮玉臻主持召開全市重點項目推進調度會,聽取今年計劃實施重點項目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會上,市發改委匯報了全市重點項目情況,各旗縣市區匯報了地區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存在問題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要求,充分認清形勢,統一思想認識,進一步增強抓項目、穩投資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把項目建設作為頭等大事,全力推動經濟提速增量、提質增效,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會議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加快項目前期辦理進度,科學制定完善相關產業發展規劃,全面加快重點項目推進步伐。要加強園區基礎設施和配套設施建設,抓好要素保障,多方破解建設資金瓶頸,著力提升園區承載能力。要加大項目儲備力度,按照國家政策、適應市場需求、結合自身實際、根據發展需要去謀劃好產業、招引高質量項目,切實形成遠近結合、梯次接續的項目儲備格局。要狠抓作風建設,重塑營商環境,糾治作風頑疾,以集中整治促進營商環境全面優化。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領導干部包聯服務重點項目工作責任,強化日常調度和監督檢查,著力突破重點難點問題,推動項目順利推進、早日見效。(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