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境外輸入新冠肺炎患者再次動態清零

2021年02月09日09:3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專家現場連線患者。王超然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9日電 (陳立庚)2021年2月9日上午,經過自治區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診,確認目前在院患者均符合出院標准,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最后3例新冠肺炎患者順利治愈出院。這是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新冠肺炎患者第四次動態清零,也標志著內蒙古境外輸入新冠肺炎患者再次動態清零。

病房護士向患者獻花,祝賀患者正式出院。

現場連線出院患者。王超然 攝

自2020年1月28日開始收治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先后收治190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其中境外輸入確診患者183例(包含3例危重型和3例重型患者)。經過醫務人員的精心治療,患者均已治愈出院,實現了“患者零病亡、醫務人員零感染、院內零感染”的既定目標,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醫院累計組建輪換28支應急梯隊,持續抗擊疫情370余天,一線醫務人員最長7個多月處於隔離狀態。現在一線工作的第28應急梯隊42名醫務人員2月4日起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春節期間也將堅守在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第一線。

新冠肺炎患者順利治愈出院。王超然 攝

當前,國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國內疫情防控工作依然繁重。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將繼續認真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堅決守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線。全體醫務人員將以繼續發揚偉大抗疫精神,踐行初心使命,堅持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抓實抓細,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貢獻。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