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林海雪原最深處詮釋忠誠堅守與奉獻

2021年02月04日16:0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民警開車在極寒無人區的大興安嶺巡邏。呂昊俊 攝

他們常年與雪山為伍、與林海為伴、與寂寞抗爭,在平均氣溫-3℃,最低氣溫-58℃,冬季長達9個月的艱苦條件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最北最冷最放心,最偏最遠最忠誠”的錚錚誓言和“忠誠、堅守、奉獻”的恩和哈達精神,他們就是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忠誠奉獻教育基地——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的民警們。

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被譽為“北方第一所”,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大興安嶺極寒無人區,受限於全封閉的邊境管理模式,在這裡工作的民警們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是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條件最艱苦、駐地最偏遠的基層單位之一。

這裡有著豐富的生物和礦產資源,因此成為偷獵偷採、企圖違法偷越國邊境的不法分子覬覦的“寶地”。建所25年來,歷代民警堅持“每日一巡”的硬性標准,雷打不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青春熱血守護著5895平方公裡原始林區和216公裡邊境線的和諧安寧。

日前,大興安嶺深處連降大雪,極寒天氣達到零下48℃,恩和哈達邊境派出所民警不畏嚴寒,深入林海雪原邊境一線開展邊境巡邏,融入了絕美的自然水墨畫中,行進的巡邊隊伍用腳丈量著祖國的邊境線,在為祖國站好崗、守好北大門的同時譜寫著林海雪原最深處的戍邊贊歌。(呂昊俊)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