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頭市公安局舉行十佳惠民工作評選活動啟動儀式

2021年01月29日19:01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

1月29日上午,包頭市公安局舉行十佳惠民工作評選活動啟動儀式,包頭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張威,包頭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唐秦榛及包頭市委政法委、包頭市委宣傳部等單位領導及媒體代表出席活動。包頭市公安局各公安(分)局、治安分局、市局直屬各部門主要領導參加活動。

啟動儀式上,唐秦榛詳細講解了此次評選活動的安排及評選規則,包頭市公安局交管支隊作為參評單位代表做了表態發言。

張威結合2020年包頭公安工作亮點,對舉辦此次活動的目的意義進行了全面闡釋,並要求全市各級公安機關與廣大公安民警要切實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發揚爭先創優的實干精神,以人民滿意為出發點與落腳點,持續推出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切實受益的惠民舉措,為打造警民共建共享共治的平安和諧鹿城而努力奮斗。

據了解,2020年,包頭市公安局在惠民工作方面取得了豐碩成果。先后制定政務服務窗口單位服務規范,出台《優化營商環境服務群眾“雙三十條”措施》《對照一流標准便民惠企優化服務最新十八條舉措》,公安機關行政服務事項90%以上實現“一站式”“一趟清”﹔推進公安“放管服”改革,升級“24小時警局”,網上警民聯系渠道更加暢通﹔嚴厲查處違規燃放煙花爆竹、亂貼小廣告行為,新增停車泊位、停車區近6萬個,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大幅提升。在近日發布的《包頭市2020年度市政府部門向市民報告聽市民意見請人民評議活動社情民意調查報告》中,人民群眾對包頭市公安局滿意度高達95.96%,排名第一。

為進一步展示包頭公安2020年各項惠民工作豐碩成果,激發包頭公安各單位敢於創新、勤政為民的擔當奉獻精神,讓人民群眾更好的了解、運用包頭公安各項便民惠民舉措,包頭市公安局特聯合人民網、新華網、中國新聞網、內蒙古法制報社、包頭廣播電視台、包頭新聞網等六家單位,共同舉行包頭市公安局首屆十佳惠民評選活動,通過在合作媒體網絡平台展播、網絡投票選舉及專家評選等方式,對前期初步篩選的“包頭24小時警局”“亮身份、當樓長、保平安、護穩定”專項行動、“互聯網+政務服務”“無人車管所”等20項惠民工作進行集中評選、優中選優,通過二十天的展播及五天的投票評選后,選出十項切實合民意得民心的惠民舉措,並舉行頒獎典禮,對獲獎單位進行授獎。

據悉,下一步,包頭市公安局將繼續發掘自身潛能,按照“人民有需求,公安必回應”的理念思維,持續推出系列務實高效的惠民舉措,以實實在在的工作作風與扎扎實實的工作業績,切實提升包頭人民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滿意度。(王思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