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2020年國內旅游收入突破2400億元

2021年01月24日17:4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會議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24日電(陳立庚)近日,人民網內蒙古頻道從全區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獲悉,2020年,內蒙古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事業、文化產業、旅游業發展,全年接待國內游客1.25億人次,國內旅游收入2404.06億元,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4.68%和52.74%。

據介紹,“十三五”期間,內蒙古全區累計接待國內外旅游者54008萬人次,完成旅游收入1.5萬億元,年均分別增長13.9%和18.9%,是“十二五”同期的2.1倍和2.7倍。

2020年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在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同時,總結“十三五”時期及2020年文化和旅游工作,研究“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發展思路。

會議提出,“十四五”時期,內蒙古將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這一主題,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著力點,以促進文化旅游產業提質增效和晉位升級為目標,堅持系統觀念,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深入推進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資源開發利用水平,增強旅游產品有效供給,提升“祖國正北方·亮麗內蒙古”品牌影響力,努力把旅游業打造成內蒙古全區優勢產業、服務業領域支柱產業和綜合性幸福產業,把內蒙古打造成文化和旅游強區、國內外知名的文化體驗與生態休閑旅游目的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