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出台意見加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

2021年01月23日08: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自治區民政廳聯合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等16部門和單位印發《內蒙古自治區關於加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的實施意見》,推動社會工作事業健康持續發展。

  《實施意見》提出,加強社會工作專業崗位開發與人才激勵保障工作要堅持黨的領導、把准方向,堅持按需設崗、以崗定薪,堅持分類指導、有序推進,堅持保障基層、穩定一線的基本原則,力爭到2025年,實現全區蘇木鄉鎮(街道)社會工作站點基本覆蓋,基層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配備充足,不斷推進全區社會經濟和社會治理創新發展。

  《實施意見》明確了加快推進社會工作崗位開發的具體任務。根據不同領域社會工作服務需求與特點,明確了社會工作職業任務,分別在事業單位、蘇木鄉鎮(街道)和城鄉社區、社會組織三個領域推進社會工作專業崗位設置開發,切實規范社會工作專業崗位聘用,建立相應的社會工作職級體系,加強在崗人員培訓,建立健全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崗位考評機制。

  《實施意見》提出了切實做好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激勵保障工作的具體要求。按照國家及自治區相關規定合理確定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薪酬待遇,加大對政治堅定、業績突出、能力卓著、群眾認可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表彰獎勵力度。對於在各領域社會工作服務項目和計劃中符合條件、表現突出的團體和個人,可申報自治區“草原英才”工程,入選后享受相應的獎勵和支持政策。(記者 楊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