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家蒙醫互聯網醫院上線試運營

2021年01月23日08:23  來源:內蒙古日報
 

  1月21日,內蒙古自治區國際蒙醫醫院互聯網醫院開始試運營,這也是全國首家上線試運營的蒙醫醫院。

  據醫院院長陳沙娜介紹,互聯網醫院上線后,患者可在線完成預約挂號、網絡問診、復診咨詢、報告查詢、在線取藥、健康管理等全診療流程的就醫服務,並根據不同的就診需求選擇視頻、語音、圖文等形式,實現醫患間無接觸、“零距離”的溝通。特別是針對需要長期開藥的慢性病復診患者,通過互聯網門診和線上藥房的服務流程,可一鍵續方,選擇藥品自取或配送上門,實現患者、醫生、藥師、醫院、物流間的互聯互通,讓就醫流程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伏瑞峰表示,在當前國家“互聯網+醫療”的政策導向和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勢下,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以線下實體醫院為依托,充分利用先進互聯網診療系統建設蒙醫互聯網醫院,為傳統蒙醫藥學插上騰飛的翅膀、增添了新的活力。(記者 張文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