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市場監管局立足“三全”抓疫情防控

2021年01月14日16:1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近期,翁牛特旗市場監管局按照市、旗兩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統一安排部署,堅持全域覆蓋、全員上手、全力以赴,有序、有效、有力地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一是全域覆蓋,不留死角。該局按照“店店要去到,鋪鋪都跑完”的工作要求,對所負責監管的79家食品生產企業、300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911家食品流通企業、841家餐飲服務單位(企事業食堂、學校食堂)和191家藥品、醫療器械經營單位進行全覆蓋、拉網式檢查,不落一戶、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留隱患,逐一登記,做到底數清、情況明,全面規范指導落實落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不給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機。

二是全員上手,不留余力。該局按照“處處是戰場,人人是戰士”的工作要求,將全局150余名干部職工全部壓到一線,並制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各監管市場主體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旗各被監管市場主體全部簽訂了《疫情防控承諾書》、落實網絡員制度,監督各被監管市場主體的企業主、員工和顧客都要無條件做好掃健康碼、測體溫、做登記等基礎性防范工作。

三是全力以赴,不留遺憾。該局針對疫情防控的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多點多線發力,打系列組合拳,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在烏丹鎮區的12家大型超市、13家能舉辦婚宴的大型飯店全部安裝電子測溫門,既提高了通關時效,又提高了測溫的准確率﹔在所負責的191家藥品、醫療器械經營單位,對購買感冒、退燒、止咳、消炎藥品的人員一律實名登記姓名、手機、身份証等要件。同時,對違反疫情防控規定和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的39家飯店、超市、藥店依法進行處罰,收到了較好的教育震懾效果。(張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