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極”冬韻

2021年01月11日10:11  來源:內蒙古日報
 

可愛的雪雕吉祥物安達和賽努。

冰場滑冰。

海拉爾東山滑雪場日接待滑雪愛好者百人以上。

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冬景。

北緯50度的地理坐標,讓呼倫貝爾擁有中國北方最純正的冬天和世界上最豐富的自然冰雪資源。呼倫貝爾的冬天不單是冰雪童話世界,也是人們樂享冰雪運動的季節。

在海拉爾東山滑雪場,三五好友成群結伴學滑雪、玩冰圈、坐雪爬犁,滑雪場上一片歡聲笑語。

“我在冬天來呼倫貝爾,特意要感受這裡的冰雪魅力!”來自四川的佳佳女士和剛剛結識的小滑友東東結伴滑雪。她說,從牙克石鳳凰山滑雪場開始,一個星期以來,幾乎每天都要滑2個小時左右,下一站她准備去扎蘭屯金龍山滑雪場。

“海拉爾東山滑雪場日接待滑雪愛好者百人以上,有外地游客也有本地居民。”雪場負責人陳靜介紹。

市民徐女士每逢周末都會陪著女兒來成吉思汗公園小冰場滑冰,盡情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樂趣。

據了解,冰雪文化已經成為呼倫貝爾一張聖潔的邀請函,冬季呼倫貝爾重點打造冰雪運動之旅、大雪原民族風情之旅、挑戰中國冷極之旅、草原森林溫泉火車之旅、呼倫貝爾冰雪日、內蒙古冰雪那達慕、呼倫貝爾冬季英雄會等冰雪品牌活動。(記者 李新軍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