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首個“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台上線

2021年01月08日10:4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王慧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8日電 (王慧)8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首個“互聯網+中醫診療服務”平台在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正式上線,標志著內蒙古自治區“互聯網+醫療健康”邁上了新台階。

據介紹,平台運營后,患者在小程序中登陸“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平台”即可在線完成全流程門診、復診咨詢、手機購藥、預約專家等就醫服務。該平台針對各類常見病和慢性病患者對應開通了互聯網門診,各科室醫生通過在線視頻、語音、圖文的形式,為患者提供線上咨詢和診療服務,患者足不出戶就可以通過手機在線問診醫生。針對需要長期開藥的慢性病復診患者,通過互聯網門診和線上藥房的服務流程,患者可一鍵續方,支持藥品自取和配送上門,實現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到問診就醫和藥品配送上門的服務。

啟動儀式。王慧 攝

值得一提的是,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互聯網醫院上線運營后,將搭建城市級互聯網醫院平台,全力打造以中醫院主導的,醫聯體內共用、連鎖藥店共同參與的互聯網醫院平台。通過資源整合和業務創新,實現復診購藥、檢查檢驗、慢性病管理、康復管理、藥事服務等全流程的診療服務,並利用遠程會診、雙向轉診、遠程教育等功能實現醫療服務遠程協同,利用互聯網無邊界特性,擴大服務半徑,更好、更高效的為內蒙古自治區百姓提供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