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政府黨組第29次會議謀劃“開門紅”

2021年01月07日10:41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近日,海拉爾區委副書記、區政府黨組書記、區長薩國文主持召開了海拉爾區政府黨組第29次會議。區政府黨組成員於再國、王存厚、崔克剛、薩日娜參加會議。副區長高名鴻列席會議。

會議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21年經濟工作,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自治區黨委第十屆委員會第十三次全體會議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2021年是我國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年份,做好經濟工作意義重大。區政府班子及組成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上級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強化機遇意識、風險意識,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抓手、細化目標任務,牢牢把握經濟工作主動權,集中力量推動“十三五”圓滿收官,確保“十四五”實現“開門紅”。

會議強調,政府系統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自治區十屆十三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自覺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立足全會作出的重大判斷,准確把握全會確定的戰略重點、目標任務、精神實質,堅定落實全會謀劃的措施舉措,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和決心,切實把全會精神轉化為發展規劃,轉化為政策措施,轉化為具體項目﹔要切實以全會精神指導工作、推進落實,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著力提升發展質量,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要求,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著力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區政府黨組班子要務必帶頭嚴守“六大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帶頭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各單位、各部門要嚴格對照作風紀律相關規定,抓緊自查自糾、整改到位。要繃緊財經紀律這根弦,絕不允許鋪張浪費,絕不允許用公款請客送禮,絕不允許用公款濫發福利,切實守好廉潔自律的底線要求。

會議還研究審議了《社區工作人員報酬待遇適度增長方案》。 (顧大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