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爾區部分小區可辦理不動產登記

2021年01月07日10:39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日前,記者從海拉爾區集中處置房地產遺留問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了解到,現海拉爾區百悅花園三期、博雅小區、非中心小區、鴻雁小區已啟動產權登記相關工作。

據了解,為妥善解決海拉爾區房地產遺留問題,解決“辦証難”等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切實保障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穩定,以上4個小區已啟動產權登記相關工作,廣大居民即日起可前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不動產登記中心辦理不動產登記等相關業務。

首次辦証所需要件有合同、發票、維修基金、房產分布圖、不動產申請表。需要夫妻雙方身份証、戶口本、結婚証復印件各兩份,還需發票(不動產發票復印辦証聯、增值稅發票復印第三聯)﹔普通合同提交原件2、3、4、5、15頁復印件一份﹔網簽合同提交原件3、4、8頁復印件一份﹔大修基金提交原件復印件兩份﹔房產分戶圖提交原件(需測繪公司蓋章)﹔不動產登記申請表提交原件(轉讓方需要公章,法人名章)。

此外,還需注意的是,已婚狀態須提交以上夫妻雙方証件﹔未婚狀態須提交身份証和戶口本復印件各兩份﹔離異狀態須提交離婚証,離婚日期在合同日期前的須提供以上証件即可,離婚日期在合同日期后的需有明確房屋歸屬的離婚協議或另一方配合辦理﹔喪偶狀態須提交死亡証明,死亡日期在合同日期前的需提供以上証件即可,死亡日期在合同日期后的需要出具公証處的遺產繼承公証書原件。(記者王秋月)

(責編:劉澤、張雪冬)